遊柴山秘境、撿到寶人像攝影、準備搬屋.10月上半風後拾遺

風後一天|Photo by Houses Cheung ω Z6 II + Tamron 28–75mm f/2.8 Di III VSD G2

颱風過後,高雄各公園和林蔭大道均傳出一陣又一陣腐殖質的味道。對流雨和烈日交替的天氣,給予擱在濕潤泥土上的榻樹絕佳的生態循環條件。樹葉失去營養,沒兩天便枯黃,再兩天腐爛成肥料。

颱風來得快走得快,雖然很多地方停水停電足足一個禮拜,高雄人還能夠很開心地撿橫飛的路牌拍照,他們說這是高雄人樂觀的體現。我倒是沒甚麼感覺,可能生活上最重要的問題尚待解決,沒心情看這些。

新任務

10月上旬新任務開始,說實話,有點累。工作不累,內容算很輕鬆,只是時間很長,連同通勤交通總共12小時。這下子又回復到從大學開始至2020為止,一連七天,年中無休的日子。不是抱怨,經已是過去兩年最好的狀況了,只要付出時間就有糧出。前一陣子用盡所有方法和技巧都追不到數的日子好多了。所以肉體很累,但精神是OK的,覺得未來會漸漸好轉。而且颱風在台灣是無薪假,少了4天薪水,要想辦法賺回來,不然會餓死。

除此以外拍了一次互惠人像,本來是不太想拍互惠,主要是FB上的互惠照把我嚇到了。然而,今次模特兒主動跟我聯繫,我一看︰呃,是不是搞錯了甚麼?這個來找互惠?應該是我要付錢吧?

內惟美術中心|Photo by Houses Cheung ω Z6 II + Artra lab 14mm f/2.8 Latalumen

拍攝過程我不知道她會不會不高興,因為了解過互惠的原因後,她是不想被攝影師指指點點點才來互惠的。可是我還是指點了一下下,因為我需要一個我想要的畫面。照片還沒修好,等照片出來後跟她道歉好了。

人都是這樣,過程不舒服就沒有下一次,哪怕是一點點的不舒服,一點點的不滿意。有時候因為一點點的不滿意,就會發生很大很大的事情。這個月還拍了一次義務的,主人公是我在台灣的監護人,沒有她我早就撤退了。幸好拍完她們好像很高興,應該沒事。其實我心裡是不太滿意的。

係囉,影相咪幾好,寫乜Q嘢稿呢。冇人開心。

IG:meet.walk

柴山秘境

趁着最後一天假期去了趟柴山秘境,風光不如畫,卻是絕佳人像拍攝地點。應該不會另寫一篇了,照片出一出就算。

柴木秘境|Photo by Houses Cheung ω Z6 II + Tamron 28–75mm f/2.8 Di III VSD G2

--

--

Houses Cheung

一人出版社執si先生 / 海峽遊程規劃股長 / 渣男怨女調解員│合作或聯繫請至︰FB/meetnwalk, email: meetwalk.n@gmail.com